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灵武法院学习传达周强院长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做到有的放矢

  近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中层扩大会议、全院干警大会,层层学习传达领会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视察宁夏法院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华书记等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批示以及自治区高院李彦凯院长讲话精神,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紧密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立案难”。该院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化建设年”主题工作和区高院出台的专项治理“立案难”意见和方案,以整治“六难三案”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诉讼服务,规范诉讼服务标准,完善诉讼服务流程。重新印制各类诉讼指南和诉讼文书样式,明确案件审限、诉讼风险提示、收费标准等,让当事人对诉讼程序等一目了然;在受理案件时做到“三快”,即快审查、快立案、快移送,最大限度提高立案工作效率,减少当事人诉累。

  二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司法公开力度。今年以来,该院在积极推进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裁判文书三大公开平台建设之外,还与灵武电视台联合开辟《法庭内外》栏目,借助电视媒体拓宽司法公开途径,增强审判执行工作透明度。目前已协办《法庭内外》栏目4期,开展主题法院开放日活动3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30余人次观摩庭审过程。

  三是进一步发挥基层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创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农村社会管理创新试点,把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中,进一步完善诉前委托调解,建立各级调解机构联络机制,让案件在诉前得到妥善处理,实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目的,免除老百姓“对簿公堂”的抵触情绪。充分利用流动法庭车深入村队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审理,邀请人民调解员和党员、群众旁听,达到以案讲法的宣传效果,增强老百姓的法律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群众生活环境,更好的推进灵武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