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严格警务训练 提高履职能力灵武市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

为快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和司法警察工作的迫切需要,不断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和执法能力,以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能力确保审判工作安全顺利的进行,根据高院及中院文件精神,今年4月初,灵武法院法警队开始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

本次练兵活动,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详细制定训练计划,结合司法警察岗位特点,将技能训练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统筹兼顾,科学练兵。

本次大练兵在完成警务保障工作的情况下,每周开展一次理论学习,每天早晨7:50到院集合,长跑训练结束后,开展队列训练、立定跳远、俯卧撑等体能训练。每天下午开展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项目训练,同时要求每名干警要认识到,训练不仅在训练场上,也在实际工作中,要求将练兵意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每一次安检,每一次押解,每一次值庭……都要做到严格规范,坚持精益求精,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训练期间,大家都积极参与,抱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信念,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因病不能参加训练的,带着医院开的就诊证明请假,小病小伤的也坚持参加训练,更不上节奏的在场外跟着练,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司法警察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作风。通过三个多月的训练,使全体干警在政治、体能、单兵技能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面提高,进一步提高了司法警察队伍保障审判工作,依法履行职能的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