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六项工程丨灵武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安全意识提升交流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 《关于充分调动司法警察教练员推动警务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抓好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岗前培训工作,落实“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四个一’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2日下午,灵武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安全意识提升交流培训会。

 

本次培训从安全理念、安全要素、执法安全出发,旨在促使干警切实把安全执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警务工作中。干警马龙结合工作真实案件,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片,向干警详细讲解了司法警察安全理念的目的、意义及实践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干警现场执法行为、提升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了司法警察队伍综合能力素质。

培训中,干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认真做好重点知识笔记,并结合实际情况及案例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做好警务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下一步,灵武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岗前培训工作为契机,常态化开展警务辅助人员业务技能训练,按照“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广“法警教法警”教学模式,不断巩固训练成果,学以致用,切实做好警务保障工作,维护好法庭秩序和法律尊严,筑牢人民法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