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市法院 “宪法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灵武市法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12月4日,上午8时3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冬日暖阳中徐徐升起,灵武市法院全体干警与来自灵武市第四中中学参观法院开放日活动的师生代表们向国旗行注目礼……。该院“‘12·4’宪法宣誓及公众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

上午9时,按照自治区高院统一安排,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带领全体法官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了自治区高院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大家面对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灵武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这个光荣时刻,牢记做出的庄严承诺,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让宪法永驻心中,让法治成为信仰,努力争做“让党放心、让法律增辉、让人民满意”的好法官。

同时,特别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第四中学师生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知宪法,领悟宪法精神、感受司法阳光。大家先后参观了灵武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警务指挥中心,听取了讲解员对诉前调解室、立案服务窗口、无线自助查询平台、的详细介绍,切实感受了诉讼服务升级、便民利民机制创新。随后,该院还组织参观学生参加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问题,参观之余又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灵武市法院法治宣传视频,该视频简单介绍了法律基本常识,旨在提高学生在法治方面的意识,让他们更好的学法懂法守法。初中一年级四班的刘鑫告诉法官:“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特别是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今后一定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 “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当天,该院组织干警组织干警走向街头、广场、集市,深入移民村开展面对面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干警们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12·4” 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居民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居民的法制和法律意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咨询。当天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资料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