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多措并举应对执行收案“井喷”式增长灵武市法院执行率再创新高

2017年灵武市人民法院收案数首次突破一万件大关,其中审判收案稳中略降,执行收案却“井喷”式上升。

去年共受理执行案件4111件,比上年同期多收1249件,同比上升了43.64%,占全年收案量的41%,比2016年占比增加了9%人均收案达374件,为历年来最高。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要求,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该院干警顶住收案压力,不断探索完善执行措施:与市纪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联合布置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专项活动,通报《灵武法院关于敦促国家公职人员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通告》,形成打击被执行人为特殊主体的联动机制;与公安局建立协查机制,解决“人难找”“财难查”的问题;与媒体协调定期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报纸、电视台、“美丽灵武”微信平台、灵州广场电子大屏予以公布,并通过最高院“总对总”系统,形成“法院、媒体、银行”三方联动机制,打击失信行为;实现集中执行常态化,坚持每周一次集中执行行动,强化执行威慑;通过淘宝网对涉案标的物进行拍卖,节约司法成本;充分运用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加强对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执行取证、执行过程的监督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措施,不断完善执行举措,该院执行率再创新高。去年共组织实施 “灵州利剑”“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33次,对180人次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发布39起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被执行人案件的通告将2098名自然人103个法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声势;在淘宝网拍卖标的物22件,成交289.44万元,为当事人节省佣金14.47万元;全年执结3315件,比上年多结1158件,同比上升53.69%,执行率80.64%,同比上升5.34%,已结案件标的总金额54365.93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