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猎赖”执行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灵武法院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在行动

4月11日早晨6时30分,在灵武法院“猎赖”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强调:“‘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已进入倒计时,决战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迎难而上,绝不能打退堂鼓。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时效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为,全力以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如期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随后33名执行干警、五辆警车列队整装待发,迅速奔赴“猎赖”行动执行现场,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宣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及周强院长讲话精神,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灵武法院因时而动,立足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建立了案件线索每日一小结、工作进展每周一报告,结案数量每月一排名制度,注重因案施策,逐案排查,重点督办;优化执行团队结构,整合资源,成立4个执行小组,按照“1+2+3”(1名执行法官+2名执行员+3名书记员)模式配备人员,切实配足配强执行力量;落实领导带班制,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坐镇指挥中心,指导执行工作,随时掌握执行动态,亲自参加执行工作例会,听取汇报,会诊案件,切实提高执行案件质效;实现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工作机制常态化,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执行工作,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获得感。

当天,“猎赖”行动共梳理案件125件,传唤至法院40人,执结25件,达成和解10件,到位标的371.71万元,司法拘留10人。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