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被执行人逃避执行 租户拒绝配合法院对房屋进行评估 灵武法院依法强制撬锁

“撬锁吧!”7月19日上午,面对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租住被执行人房屋的租户不积极配合,灵武市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位于灵武市某小区的住房施行了强制开锁,并由房产评估公司对该房屋进行了评估。

申请执行人曾某与被执行人张某保证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曾某于该案审理前申请诉讼财产保全,灵武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位于灵武市某小区的房产予以查封。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灵武法院曾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采取过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后被执行人就下落不明也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便申请灵武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位于灵武市某小区的房屋进行评估、拍卖,经公告送达相关裁定后,被执行人不予配合且下落不明,经了解,该房屋出租于案外人,经法院通知租户后,该房屋租户拒绝配合法院开门对房屋进行评估,灵武法院遂在灵武市检察院现场监督下对该房屋采取强制开锁,由房产评估公司对该房产进行了评估。

下一步,待评估结果出来后,灵武法院将依法对该房产进行司法拍卖。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