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市法院首期“法官大讲堂”开讲

920日下午,灵武市法院第一期“法官大讲堂”开讲。本期大讲堂由党组书记、院长陈岩涛主持,入额法官马琳担任首期主讲人,全体员额法官和部分法官助理现场聆听了课程并参与探讨。

课堂上,授课法官结合其自身审判经验和学习心得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相关法律适用及审判实践难点问题进行了总结,并详细阐述了二十三个实务问题的处理意见,准备充分、讲授详略得当、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办案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给员额法官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精细化的专业课,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干警们认真倾听、做笔记,课堂秩序井然。交流发言环节,陈岩涛院长带领大家从法律事务问题角度出发,各抒己见,气氛异常活跃,讨论效果显著。

司法改革以来,对法官们的专业能力和素养都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为进一步提高员额法官的专业素养以及对司法案件的驾驭和裁判分析能力,该院自今年9月份起每月举办一期法官大讲堂,专门为员额法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法官们可以就审判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交流、反映和探讨,旨在通过这种“以教代学”“传输经验”的方法,让法官们取众人所长补自身之短,达到资源共享、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的。法官们欣然表示,“法官大讲堂”有效发挥了服务一线、服务审判的作用,能够不断增强法官能力素质,提高案件裁判质量,统一裁判尺度,为该院打造专业型法官、学习型法院发挥了有力的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