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寒冬出击 亮剑金融灵武法院强攻涉金融案件执行

 12月8日,星期六,凌晨六点,零下16度,灵武法院执行局干警不畏严寒已近穿梭在大街小巷。当天,灵武法院开展了“护航之剑”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强攻涉金融案件执行。

据悉,为提高执行效率,行动前两天,该院召集各银行负责人,就案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进行筛查,梳理、制作案件清单,根据案件特点、地域及案件分布等情况,制定出详细的执行总体预案,将全体执行人员划分为11个执行小组,确保执行当天精准出击。当天,各执行员按照预定路线奔赴被执行人的住所地,一找一个准,共传唤到庭32人,拘留19人,处理案件33件,执行到位235000元,创该院日传唤到庭人数和拘留人数最高值,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日后有10名被执行人主动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效果显著。

近年来,面对涉金融执行案件不断上升趋势,灵武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穷尽各种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力度,与金融机构不定期开展联席会议,对涉金融执行案件整理归类,专案专办,集中执行。同时,引导各类金融主体增强依法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了经济金融秩序持续稳定,为当地金融行业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