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寒冬送暖阳 灵武法院法官上门为孤寡老人送去执行款

这么冷的天,还要麻烦你们跑一趟,你们法院真的是我的大恩人”孤寡老人张爱英紧紧握住送来执行款法官的手,哽咽地说到。12月11日下午,灵武法院工作人员为申请人张爱英老人送去了7000元的执行款。

20129月被申请人韩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张爱英老人借走其老伴生前仅有的7万元存款,并承诺数月后偿还。被申请人韩某于2013年年底向张爱英老人偿还4万元,剩3万元一直未予偿还。后张爱英老人多次找韩某进行催要,韩某均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拒绝偿还。张爱英老人于20181011日起诉至灵武市人民法院。该院依据张爱英老人的实际情况,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审理,于2018117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处理。经该院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意见,当天支付给了张爱英老人3000元,后分三期将借款支付给张爱英老人,如韩某有一期逾期未支付,剩下部分一次性申请执行,该案诉讼费275元由韩某承担。

据悉,张爱英是一名八十多岁肢体残疾的孤寡老人,现居住在灵武市福利院内,几年前老伴去世,膝下唯一的女儿前几年也因癌症去世,仅有自己的退休工资维持现有的生活。灵武法院了解到张爱英老人的困难后,高度重视,及时向韩某告知并将执行款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

近年来,灵武市法院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对涉及老人、妇女儿童的案子开通“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