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收结案数首次“双破万”

 2018年,灵武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1082件,结案10153件,收结案数首次“双破万”,创该院历史新高。结案率91.62%,同比上升了2.71个百分点;收案数同比上升了10.51%,结案数同比上升了13.87%;未结案件数同比下降16.46%,案件指标连续两年实现“三升一降”良好态势,法官人均结案282件,圆满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

2018,在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该院积极做好统筹安排,在干警加班加点的同时,聚焦难点,改革创新,探索解决问题新路径,采取有力应对举措,最终实现了结案数量和收案数量的同步增长,未结案件数连续下降。优化重组审判团队,成立“民事简裁团队”,专门进行民商事案件快速裁判工作,尝试适用督促程序,用非诉程序化解物业、供热合同类纠纷,对符合小额诉讼的案件,原则上都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成功实现“简案简审、简出效率”,全年简易程序适用率达84.37%强化审判管理,加强案件流程节点管控,实现对审判执行行为的全程监督;实行周排名、月质效通报、季分析制度,定期召开审判态势、发改案件分析会,剖析原因,部署整改,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建立健全裁判文书纠错机制,出台《灵武市法院文书纠错奖惩实施办法》,切实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全年结案率91.62%、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98%、一审服判息诉率93.11%,均位居银川市法院第一,另有多项指标居于前列。强化执行力度,积极探索新措施和新方法,加大强制执行威慑力、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建设、繁简分流优化执行团队建设、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坚持假日执行、夜间执行常态化,开展 “飓风”行动涉民生、涉金融专项集中执行系列活动,在全区法院率先建立"保全+悬赏+救助"三项保险联动机制,重拳出击破解“执行难”, 全年执结3498件,同比上升5.52%,执行到位标的额41086.7588 万元。

2019年,灵武法院将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执法办案,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推动灵武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