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法官巧用微信视频调解结案

  近日,灵武市法院法官通过微信视频连接,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韩某诉称,被告苗某因资金需要以汽车作为抵押物向原告借款。2017年2月24日,原告委托某融资租赁公司和被告正式签订了《车辆抵押借款协议》,协议约定贷款发放日,被告领受了借款并交纳了约定费用,随即办理了车辆抵押权登记。车辆仍由被告使用,但被告只还款三期,现合同到期,抵押车辆失联。

  该案承办法官在拿到案卷第一时间,先与原、被告双方取得联系,双方均表示有调解意愿。但因被告苗某在外地,无法到庭参加调解,法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向被告苗某核实了解了案情,并对其释明法理。最终经过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达成了调解协议。后双方到法院领取了调解书。

  此次,承办法官在当事人确不能到场的情况下,通过微信视频手段创新办案方式,快捷与当事人沟通交流,既及时化解了纠纷,又节约了司法资源,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