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公布首批职业放贷人名录

  为依法惩治“套路贷”和非法放贷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与民间借贷案件相关的刑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心爱你过斗争深入开展,近日,灵武法院公布了首批职业放贷人名录,并将名录内容报送市人大常委会,抄送公安局、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税务局、金融办等相关单位。同时,向全院各部门下发《关于对涉及职业放贷人案件进行重点审查的通知》。

  《通知》要求,对名录中涉及的当事人诉讼案件,立案时要求当事人详细阅读《诚信诉讼告知书》并签署《诚信诉讼承诺书》,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要加大对借贷事实和证据的审查力度,加强对民间借贷与诈骗等犯罪行为的甄别,从严查处冒充他人提起诉讼、篡改伪造证据、虚假陈述等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对妨害民事诉讼行为查证属实的处以罚款、拘留等司法惩治措施,发现虚假诉讼、高利转贷等涉嫌刑事犯罪的线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予以打击处理。

  同时,为了建立长效预警机制,该院还在全院内部公布了疑似职业放贷人名录,对该名录中的人员所涉诉讼案件按照职业放贷人的标准予以审查处理。

  下一步,该院将连同公安局、检察院、金融监管部门及税务部门,深入强化该项工作,形成统一防范打击链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审判执行本职要务深度融合,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