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非法募集资金600余万元 原宁夏华夏亨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付传伟等人 集资诈骗案开庭审理

   723日上午1030分,灵武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付传伟(原宁夏亨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团结(原宁夏亨通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集资诈骗罪一案依法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514日,被告人付传伟和吴团结借用他人身份在宁夏灵武市注册了宁夏亨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二被告人雇佣业务员以高息为诱饵,虚拟投资项目,未经国家金融管理部门许可,公开向社会公众非法募集资金,与被害人签订虚假的委托投资管理合同,并将所募集的资金出借,赚取高额利息及分红。至201511月,二被告面向103名投资人非法募集资金累计人民币6096000元,未兑付投资人本金5076680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付传伟、吴团结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应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辩护人针对被告人犯罪事实等问题发表了相应辩护意见。

  据悉,此案中的受害者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被骗钱款从1万元至29万元不等,大部分都是老人攒了半辈子的养老钱或者是看病钱。为赚取利润,该公司称投资年化收益率高于银行理财的多倍,才会让已经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动了心,给103名被害人带来了财产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

  部分被害人旁听了庭审,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接待了部分被害人,就被害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合议庭将在评议后依法对本案择期宣判。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