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零距离普法——灵武市第二小学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8月9日上午,来自灵武市第二小学五年级的二十多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到我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他们列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日常审判工作,让他们在闲暇的暑假进一步体验法院文化,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我院的安检大厅、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大厅、审判法庭、执行接待大厅、家事法庭以及法院青年之家。学生们来到诉讼服务中心解说的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立案流程,并在电脑上演示了网上立案操作流程,讲述了来到法院如何正确快速高效的进行立案,如何正确的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入到审判法庭,学生们立即被庄严的法律氛围所感染,个个听的入神,纷纷走到审判台前,触摸和感受庭审设施,切身体验审判庭的庄严肃穆。到家事法庭,同学们被这种温馨的布置打动感受到了与审判法庭截然不同,同学们表示这里布置的好像家一样,与电视里看到的法庭大不一样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说到:“我第一次来法院,看到大门口屹立的独角兽就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威严,当看到庄严肃穆审判法庭,我就更加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后一定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带队的刘老师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每位学生亲身体验了审判法庭,学生们也知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灵武市两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1·28’和‘1·23’的审理就在这里进行的。学生们通过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律熏陶,填补了们法律知识的空白,促使广大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主动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    

  近年来,灵武法院不断重视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法官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助力青少年加强法治教育。今后灵武法院将继续丰富“法院开放日”活动形式邀请更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不断增强法院的公信力,让阳光司法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