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崇兴法庭调解助力贫困村 妥善收回互助资金21万元

  近日,灵武法院崇兴法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发挥调解优势,实现案结事了,促使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北村发展资金互助社妥善收回21万元互助资金。

  被告刘某等21人作为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北村发展资金互助社社员,因实际需要各自向该社申请互助资金10000元。2018年11月23日,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规定,原告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北村发展资金互助社退出,要求所有社员结清欠款及占用费,但被告刘某等人拒绝还款,无奈原告将其告上法庭。

  崇兴法庭在收到案件后,考虑到该案涉及到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脱贫攻坚领域矛盾纠纷,办案法官逐案就拒绝还款问题听取了各被告人意见,找准矛盾激发点,积极引导说明,力求妥善化解双方矛盾,促使其中17名被告人主动还款,4名被告人与原告灵武市郝家桥双方达成书面协议,21起矛盾纠纷顺利调处,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