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入党使命 灵武法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鞭策党员干警坚守初心

  近日,灵武市法院出台《关于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旨在醒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党员干警不忘入党初心,激发党员主动作为的内在动力,努力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的总体目标。

  该院将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重温入党誓词,与深刻领会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要求,与政治理论学习,与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员党性教育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预计每季度集中组织一次,主要围绕“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许政治生日愿望”“赠送学习书籍”“送政治生日祝福”“党员送生日回礼”六个环节进行,引导党员将“不忘初心”从口头凝练到内心,不断提升党性认识。

  活动开展前,该院对全体党员入党时间进行梳理统计,确保全年参加活动的党员全覆盖。同时,紧密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每位干警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把政治学习做为终身必修课,基础课,做到持之以恒,常学常新,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打好思想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