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两代表一委员”与灵武法院零距离接触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接受“两代表一委员”的监督,虚心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规范化建设,10月25日上午,灵武法院邀请灵武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并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代表委员们到办公区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室、党建活动室、青年之家、图书阅览室,法官办公室,切身感受法官的日常审判工作。并在审判法庭旁听了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让代表委员们零距离感受到法院的庄严和司法的公正。

  座谈会上,副院长李宁涛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诚邀参会人员积极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践行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维护司法权威,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司法公开、加大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李宁涛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欢迎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后多来法院看看,监督法院工作,宣传法院工作,促进公正司法。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对法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会更加理解并支持法院工作。

  近年来,灵武法院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感受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增进了群众对法官、法院的了解,为审判执行公开、服务群众、沟通民意搭建了有效的平台。灵武法院将持续增强“法院开放日”等活动的具体实践,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满足群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共同推进平安灵武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