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5月11日下午,灵武法院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及上级法院的部署安排,结合法院工作特点,找准定位,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以部门、支部为单位结合法院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掀起大学习大调研热潮,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贯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切实把提高基层治理贯彻于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院工作实际,针对具体工作中暴漏出的问题和治理责任落实不实严格等现象,进一步强化党组责任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引领作用,积极研究落实具体工作举措,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始终确保将基层治理贯彻于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依法治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手段破解人民群众诉讼实际难题,不断努力打牢和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深入探索坚持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诉讼需求,加强审判监督管理,提高办案质效,多渠道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在基层治理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