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在自治区人社厅调研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审程序衔接落实情况座谈会 上发言交流

  为保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裁审一致,推动裁审有效衔接,依法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切实防范和化解劳动人事争议,512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调解仲裁信访处处长马军武等一行五人,前来灵武市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裁审程序衔接落实等情况进行调研,灵武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史自建、立案庭庭长张旭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发言交流。


  会上,史自建庭长就目前在审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中存在裁审不一、受案范围争议等问题进行发言,并针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在落实裁判衔接工作机制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仲裁委、法院按照联动机制,定期与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疑难案件,探索和把握裁审衔接运转规律,构建裁审衔接新型模式。二是以具体案例为导向,构建学习平台。仲裁委、法院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及典型案例,不定时的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共同研究案情和法律适用问题,规范自由裁量标准、统一裁审尺度,从个案出发统一裁审理念,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通过相互借鉴学习,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法院和仲裁委共享典型案例、裁决书和法律文书、统计分析材料,通过信息共享,找出裁审标准差异,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工作信息和数据交流,实现线下信息互通。四是联手打造普法宣传。市仲裁委与市法院联合工会组织,加大宣传力度,针对当前存在的用工不规范性等问题,深入企业等用人单位进行专项轮训,提高劳资双方学法用法水平,预防和减少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