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司法确认”送上门,群众权益“上保险” --灵武法院上门服务助力纠纷化解

  近日,灵武法院法官主动上门为一位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办理司法确认案件,将“司法确认”送上门,为群众权益“上保险”,充分体现了灵武法院多元解纷的速度与温度。

  夏某与黄某系朋友,双方因借款合同发生纠纷诉至该院。经了解案情后,为及时、高效化解矛盾,遂决定将案件移送至该院诉前调解中心,由特邀调解员进行调解。特邀调解员结合案情和当事人的实际情况,与原、被告联系沟通协商,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对该协议进行司法确认。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了解到作为申请人一方的黄某因伤住家休养,不便到场办理,决定上门进行司法确认。到达黄某家后,承办法官与其核实了案件事实及调解协议,当场对夏某与黄某在法院达成的人民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双方当事人纷纷表示感谢。这样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不仅解决了当事人的困难,更温暖了当事人的心,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享受了法院的优质司法服务。

  据悉,“两个一站式”工作开展以来,灵武法院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健全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全方位、多领域地开辟便民、利民纠纷化解通道,有效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法院的审判资源,实现了便捷高效的纠纷化解模式。今年以来,灵武法院诉前调解案件728,司法确认75件,有效缓解了审判压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