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召开2020年法官入额 遴选考核测评会

   5月9日上午,灵武法院召开第四次法官入额遴选考核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浩主持,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测评会分三个环节进行。

  首先,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法官遴选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员额法官进出常态化、动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和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入额。从关心法院事业发展、推动司法改革进程的高度出发,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出于公心,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推动第四批法官遴选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明晰权力责任。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对法律知识做到精通善用,对审判技巧做到精益求精,对工作细节做到精雕细琢,在办案过程中拒绝一切瑕疵,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精品的“铁案”,让审判的过程和结果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职业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要结合自身实际,冷静看待得失。用发展动态的眼光看待入额问题,未来会有法官退额或退休,员额指数会陆续腾出,仍有较多入额机会,未能入额的同志要重新调整心态,积极作为,继续努力,等待时机。

  其次,会议宣读了《灵武市人民法院2020年法官入额遴选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对考核方法、遴选步骤和纪律要求讲了具体意见,9名申请参加法官入额遴选的干警依次进行个人述职。

  随后,政治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民主推荐表,全院干警对符合条件的9名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