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钱来了,法官,谢谢了

   12月3日晚上八点多,执行干警冯利军手机收到两条案件当事人发的暖心短信。申请人马某和陈某在得知案件执行完毕,案款到账后高兴地向执行干警发来了感谢短信 “钱来了法官谢谢了” “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助,您在我心中是最伟大的,先给你点赞(100个赞)”。

  “末路追财”,血汗钱快速要回

  2019年10月,申请人执行人马某跟随被执行人张某在银川从事室内房屋装修工作。辛辛苦苦干完活本等着拿着1万多元劳务费高兴回家,可张某迟迟不予结算。讨薪路上的马某跑断腿,磨破嘴,工资还是没有着落,内心让他十分惆怅和焦急。转眼到2021年7月,马某无奈向灵武法院起诉讨薪。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后,张某依然拒绝履行。9月3日,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冯利军在查控过程中发现张某在灵武法院是多件案件被执行人,本人早已无法联系,名下账户也无任何存款。案件似乎进入了死胡同,但执行干警不想放弃对老赖的追索。执行干警坚持多次对张某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进行查询后,经过对前后查询结果的认真比对,分析研判后,将张某有可能使用的银行账户、微信、支付宝账户全部采取冻结措施。2021年 11月30日,在新一轮查询中,执行干警迅速出击,果断将已控账户存款划扣至法院账户,并支付申请人马某,使马某两年讨要未果的1万多元薪资在短短两个月内执行到位。当马某收到执行法官通知领款的电话时,非常激动,在电话那头连声说“谢谢”,真心感谢法官帮自己要回自己两年多讨要未果的工资,为自己生活带来更多希望与活力。

  “不懈查财”,辛苦钱意外到账

  2015年3月1日,申请执行人陈某向被执行人杨某借款1万元,但借款到期后,杨某不仅未偿还借款,还以种种借口推脱,而且还将陈某的电话拉黑、微信删除,彻底玩起“躲猫猫”。在漫长的4年讨账未果后,2019年5月,陈某向灵武法院起诉要求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杨某拒绝履行,陈某于2020年7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冯利军在穷尽查控措施,未发现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后,法院依法对杨某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措施,但执行干警知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他不甘心案件就此结案,群众辛苦钱打水漂,一直坚持查控和寻找财产线索。2021年12月3日,在执行干警对小标的案件进行定期查询,集中清理的过程中,查询到杨某新开一张建设银行卡且足以偿还本案欠款。随后,执行干警冯利军、王明第一时间赶到建行灵武市支行进行扣划,在扣划的过程中也是气氛紧张,生怕钱被杨某转走,多次督促银行工作人员加快速度,最终杨某银行账户中的金额被全部扣划,陈某1万多元欠款得以执行到位。

  当远在广州已打工两年的陈某接到执行干警通知领款的电话时,竟激动的语无伦次,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谢,因为在陈某看来,欠款已经6年多未要回,杨某也已好几年杳无音信,他对要回欠款不抱任何希望,所以接到领款的电话时非常激动,没想到法院送来“意外惊喜”。

  2021年以来,灵武法院执行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把“人民满意,质效提升”作为检验工作好坏的风向标、试金石、衡量尺,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财产查控措施,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加速财产处置,全力推进执行攻坚,努力以实干实效实绩回应人民关切,以真金白银兑现百姓胜诉权益。1-11月,全体执行干警16次清晨出击、深夜亮剑、节日打赖,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3461件,结案率81.21%,执行到位70806.6286万元,执行到位率居全区第四。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