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三个一线” 全力保障收官

      临近2021年年底,灵武市司法警察大队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法院安保安全,精准把控年终风险防控点,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态势的工作水准坚决打好年终安全保卫仗,全力保障审判执行效能达到年初预期目标。

  一是安全检查下沉在一线。针对基层法庭安保力量薄弱,灵武市司法警察大队有的放矢,通过法庭自查、院内检查、上级督察,严格排查风险点,将发现问题一一列出,并协调各部门积极整改。同时,为了加强对派出法庭安全的检查,摸清法庭来访群众,通过微信汇报每日到访人数,把控风险压力。同时,严格要求基层安保人员落实风险等级防控制度,遇到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基层法庭处突预案,尽量稳控事态,沉着应对。

  二是干警责任落实在一线。严格将安全责任下压一线,明确岗位职责,发挥监控室安防、督察全时段优势,不定时开展警务督察,坚决杜绝在岗不尽职、在位不尽责,同时,利用周会,学习安全案例及安检细则,拉紧安全责任紧绷线。

  三是警务技能提升在一线。利用工作时段,加强安检技能培训,利用值班干警传帮带作用,对执勤干警安检技能进行指导,并对执法规范化进行讲解,确保警务学习在一线、警务提升在一线。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