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智能机器人亮相灵武法院,快来看看它会干什么

   “你好!我是灵武法院‘小法’,很高兴为你服务。”近日,在灵武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名憨态可掬、能走会说、会唱能跳的智能导诉机器人引起大家的围观。

  经过三个月的“试用期考察”,灵武法院首台智能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以优质高效热情的诉讼服务赢得了来院群众和诉讼中心工作人员的称赞。

  “小法”作为新一代应用于司法服务领域的智能机器人,不但外形呆萌可爱,而且输出功能强大,能利用语音、视觉、触控、动作等多种方式实现人机交互,能为诉讼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风险评估、法官留言、诉状下载等服务,能进行普法宣传、参观讲解、诉讼引导,还能实现定时上下班、自主充电、远程遥控等多种功能。可以说“小法”的到来,在让诉讼群众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服务的同时,也以亲和的语言、周到的服务拉进了当事人与法院工作人员的距离,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

  近年来,灵武法院按照智慧法院建设要求,将互联网+司法深度融合,在司法政务上推行了全覆盖网上考勤和无纸化办公,在便民诉讼上实行了24小时自助立案和全时网上立案,在案件审理上建成了涵盖基层人民法庭的互联网庭审直播、“云端开庭”和智能语音识别庭审。下一步,灵武法院将按照《宁夏法院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着力推进信息化4.0版建设,以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好服务审判、惠及群众。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