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一天诉前调解12起农民工讨薪案

   近日,灵武法院通过诉前调解程序高效化解12起农民工讨薪案,跑出“护薪”加速度。

  常某等12人受雇于宁夏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均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因公司资金紧缺,未能及时支付常某等12名员工5万余元工资。经灵武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协调,由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与12名农民工结算并达成协议。但物业公司未按照协议履行12名农民工依法向灵武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灵武法院在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将该12起民工讨薪案转入诉前调解程序,为民工当事人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的一站式诉讼服务。6月21日,调解员马惠琴组织双方前往法院进行现场调解,并邀请检察院工作人员全程在场参与并现场监督从下午到傍晚,经过调解员释法析理,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物业公司于6月30日前支付下欠的所有员工工资5万元。达成调解协议后,双方立即向灵武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拿到调解书的12名农民工一个劲向调解员表示感谢,让他们的工资有了着落,解决了他们的心头病,也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灵武法院大力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开通农民工立案绿色通道组建涉农权益专业审判团队,灵活运用诉前调解、速裁等多种方式,优化诉讼服务,加强诉讼引导,使涉农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解决农民工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