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丨弘扬长征精神 感受信仰的力量

   巍巍六盘,浩浩长风;长征精神,永放光芒。8月23日,灵武市法院2022年第二批政治轮训班组织全体干警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深入了解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奋斗初心。

                                                                                     

  上午九点,六盘山上小雨沙沙,雾气缭绕。全体干警沿着蜿蜒的2.5公里“长征小道”,拾级而上。18个微缩景观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雨中的长征小道变得湿滑难走,气温逐渐下降,干警们并没有退缩,更没有停止脚步,大家高唱着红歌,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用心灵感悟长征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到达山顶后,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全体干警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看党旗飘扬,听誓言嘹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深情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的革命岁月和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干警们仔细看、用心悟,感受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砥砺初心。

  观史明智,鉴往知来。通过重走六盘山长征小道,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了解长征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干警开拓奋进的信心与决心。一致认为,以前都是在历史资料、课堂上了解长征历史,这次把课堂搬到“现场”,感受更加深刻,更加刻骨铭心,更能感受长征的艰难与不易,更能理解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立足本职,赓续前行,敢于担难担险,勇于担责奉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