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市法院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法官大讲堂进乡村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行动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市民朋友们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9月2日上午,灵武市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郝家桥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法官大讲堂进乡村活动。

  此次法官大讲堂得主讲人由灵武市法院法官马萍担任,马萍同志在这次讲堂中围绕婚姻家庭编展开,结合我区、我市及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婚姻问题,通过讲解分析案例,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听讲的村民们带去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普法课。除讲解婚姻家庭编的内容,我院其他干警还围绕婚丧嫁娶方面的成规陋习做了宣传,引导村民们树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观念,老有所养、幼有所教,正气清风,自觉抵制互相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风气,破旧立新,营造清纯简朴的乡村风气。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一剂良方。灵武市法院将结合自身的力量,积极行动,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走进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宣传移风易俗的内容,让文明新风吹遍灵州大地,为加快提升全市特别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司法新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