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市法院协助外省兄弟法院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您好,我们是湖南省蓝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现有案件请求贵院协助执行!”9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灵武市法院,请求协助扣押在灵武市某工地内的一辆大型吊车。对案情进行初步了解后,灵武市法院迅速调派3名干警和1辆车辆赶往执行现场,全力协助执行。

  经了解,申请执行人某融资租赁公司与被执行人灵武市某公司、吴某某、王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申请执行人遂向蓝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明,被执行人灵武市某公司名下有中联牌吊车一辆,并发现该车辆曾在灵武市区域内有活动轨迹,随即蓝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便驱车赶往灵武市。考虑到跨区域执行,对环境不熟悉,为避免突发性事件发生,蓝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随机与灵武市法院取得联系,请求灵武市法院协助配合执行。

  到达目的地后,两地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表明身份,了解到该车辆目前由案外人使用,遂将案件执行情况告知案外人,并耐心向案外人解释执行的依据和拒不配合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在通过半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在两地法院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下,最终案外人主动上交车辆钥匙,配合法院顺利完成车辆扣押。至此,本次协助扣押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