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月3日,灵武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全院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区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当前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推进现代化法院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全院上下要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创新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会议提出的“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精准落实、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坚实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聚力政治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在思想根基上再夯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灵武市委以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行前进。
        要聚力发展高质量强化主动担当,在服务保障上再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市发展战略定位,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更高水平平安灵武建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全面乡村振兴、保障生态立市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再发力,在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上用恒劲,“优化”上做文章,“提升”上求效果,奋力书写走在前列、担当作为的时代答卷。
        要聚力司法高水平践行司法为民,在维护民生上再担当。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树立正确司法理念秉持公正司法原则,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人民检验的铁案。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打官司”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和矛盾多元化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司法服务的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聚力从严高标准打造过硬队伍,在从严治党上再用劲。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推进法院队伍“四化”建设。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抓高质量党建就是抓高质量审判”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