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月6日上午,灵武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2022年的工作成效,肯定了全市法院在诉源治理、为民办事、提升质效等方面的新亮点、新成效,擘画了首府法院现代化发展的新蓝图,为法院今后发展确立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必将鼓舞全体干警同心同向、开拓创新,向着现代化法院建设目标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发力之年,是“三有一高”现代化法院建设的攻坚之年。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首府法院建设的“三大路径”、“五个重点突破”,树立领跑意识,把握发展优势,全面奔跑冲刺,奋力在“四个示范引领”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争当首府法院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领头羊,奋力谱写灵武法院“三有一高”现代化法院建设新篇章。

聚焦思维再突破,以现代化理念牵引现代化法院建设。坚持政治建院,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政治建设上再深化、再加码、再加劲,不断提升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建设的先导先行为灵武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坚持解放思想,突破思想藩篱,勇于求新求变,不断用金点子、新妙方推动法院全面现代化建设。坚持法治理念,扩大诉源治理、“共享法庭”、“塞上枫桥人民法庭”建设战果成效,促进司法服务向社会末端前移,让矛盾纠纷更多在源头预防、基层化解。

聚焦体系再完善,以现代化体系保障现代化法院建设。发扬首创精神,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审判执行体系,努力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强化智慧法院建设,让科技赋能审判执行、便捷便利诉讼,让更多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惠及人民,不断提高智慧法院建设的含金量。注重系统思维,强化资源整合,发挥“1+1>2”的效应,实现人、财、物、案的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运营,促进资源向基层基础倾斜,在优势互补上做文章,全面发展上下功夫,为灵武法院现代化建设夯好基、培好土、蓄好能。

聚焦业绩再提升,以现代化工作发力现代化法院建设。立足发展优势,找准方向目标,以更大力度大干快干、奋进赶超,努力实现质效的逐步领先到全面领先、跟跑并跑到全面领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深化“无讼村居”建设,强化与社区乡镇、行业调解组织的协调联动,加强调解人员的培训力度,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统一法律适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联动解纷格局,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简化诉讼流程,强化文书质量,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以一流工作标准、一流工作业绩全面加快灵武法院现代化进程。

聚焦标准再强化,以现代化人才驱动现代化法院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建好反腐倡廉的“防护网”,着力构建现代化监督体系,用制度管好人,培育人、激励人。深耕厚植法院文化,打造文化品牌,常态化举办青年读书班,完善青年导师制度和学习小组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法院,积极为青年干警成长搭舞台、建平台,不断激发青年干警的活力动力,努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挑重任、可堪大用的领军人才,形成敢想敢干、团结奋进、以院为荣的法院文化,以新引擎、新风貌、新成效全力驱动灵武法院现代化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