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民办实事 |25件2000余万元 一日内化解

          2月23日,灵武法院诉前调解团队充分发挥诉前调解高效快捷的优势,通过了解到位、沟通到位、释法到位,成功化解25起纠纷,标的额达2000余万元,为当事人节约诉讼费近9万元,高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了解到位,劳务费当场给付

原告马某等8人为被告宁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建筑劳务,工程完工后,马某等人多次向被告催要3万多元劳务报酬后均无果,遂向灵武法院提起诉讼。诉服中心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第一时间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将案件委派给特邀调解员调解,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释法析理后,被告当场履行义务。整个过程便捷高效,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沟通到位,金融纠纷诉前化解

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因被告众多、金额较大,不易调解,在收到原告宁夏某商业银行诉被告胡某等7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后,灵武法院诉服中心在认真分析案件具体案情、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调解员耐心细致为当事人讲解有关金融借款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讨论具体的还款时间、利息支付等问题,并认真分析利弊,对被告多人进行诚信教育,正面引导其积极还款,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顺利完成7起近2000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调解工作,并当场完成司法确认。 

释法到位,物业费主动缴纳

物业纠纷案件标的额小、涉及业主多、群众情绪激烈,为更好的回应群众需求,彻底解决双方矛盾纠纷,灵武法院当天引导10起物业纠纷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化解矛盾。调解员通过因案制宜、因案施策,及时疏导化解双方抵触情绪,针对不同的情形开展调解工作,通过明事理、讲情理、释法理等举措,引导双方化解矛盾、定纷止争,既保障了物业公司的权益,又安抚了业主情绪,取得“双赢”效果。

近年来,灵武法院不断深入推动诉源治理工作,深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健全诉前调解机制、扩大调解队伍、优化司法确认流程上不断探索实践,为群众解纷开通“快车道”,为矛盾纠纷的及时解决按下“加速键”,进一步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