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 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4日下午,灵武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自治区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系统把握、坚决贯彻自治区高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为全面提升法院工作现代化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彰显绝对忠诚政治本色。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法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刀刃向内,保持严的基调毫不动摇。要以“惩腐必严”的态度严查司法腐败案件,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久久为功”的恒心持续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严管厚爱,培植为民情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要坚持从严治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纠树并举,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要坚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让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扛牢政治责任,健全监管体系,织密日常监督防护之网。院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要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加大审务政务督察力度,实现督察检查常态化、全覆盖。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