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春“锋”送暖 | 灵武法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泾灵燕宝小学

      “眷滴之水成溪流,点点微爱汇星河。”

“两年了,孩子们学习有没有进步,衣服穿的是否单薄,文具还够不够用”等问题一直牵动着灵武法院干警的心。  

2021年灵武法院干警曾自发为22名贫困孩子们点亮“微心愿”,为他们送上书包、球鞋、新衣等生活必须品。两年过去了,干警们依然挂念着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当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干警们自发捐款5500元,选购100余册图书和一些学习用品来到部分困难学生所在的泾灵燕宝小学,为孩子们点亮“求知”之路。

爱汇星河,书香校园

 

在图书室,看到新书的到来,同学们好奇地拥了过来,干警们一边向学生分享自己读书的故事,一边向他们介绍新书的内容。孩子们拿到新书喜出望外、爱不释手,干警们勉励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书中探索精彩世界、品味人生哲理,让书香弥漫校园、充实童年,早日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法润童心,呵护成长

  “同学们,你们捡到钱怎么办”“遇到高空抛物该怎么办”……活动现场,马燕以“法润童心,呵护成长”为主题,从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入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一下子激起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

随后,她以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的方式以典型的校园暴力案件入手,为同学们深入细致、灵活多样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防止校园欺凌的方法和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技巧,鼓励在场学生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积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课堂上,马燕以“有奖问答”“随机提问”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着从未过时,永恒也意味着历久弥新。活动现场,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感谢,真挚而动人,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干警们心里倍感幸福。纷纷表示,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让奉献与爱心在灵武法院持续接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