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春“锋”化雨 | 灵武法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微”距离精准普法

      3月2日,在灵武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展示活动”上,灵武法院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长,现场开设“法治微课堂”“法治微诊所”,为群众上了一堂贴近生活的法治知识课。

法治微课堂,弘扬时代新风


“生活中,你们遇到老人摔倒还会思考扶不扶、救不救吗?”干警以大家关心的话题入手,结合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向大家讲解了见义勇为的构成要件,不承担法律责任的依据和鼓励奖励的办法,并激励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乐善好施、扶危救困,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市民。

整个微课堂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引得群众纷纷点赞。市民王某表示“今天微课堂让我收益匪浅,我知道见义勇为不承担责任后可以更加放心、安心乐于助人,施以援手,今后也会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用自己的爱心为灵武这座城市增添更多爱意。”

法治微诊所,精准解民困

张某春节前在某工地干活后3千元劳务费一直未要回,焦急的张某在活动中找到干警希望帮助索要劳务费。得知情况下,干警当场指导张某书写了诉状并使用手机登陆“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提交完立案手续的张某一个劲对干警表示感谢,临走时干警还告知了诉服中心电话,叮嘱他及时查询案件立案信息。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广大干警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弘扬了文明新风,干警们学雷锋、办实事、争先进的意愿更加强烈,步伐更加坚定。活动当天,“法治微课堂”共接受法律咨询27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诉求9件,发放普法宣传册300余份,以“听诊问诊”方式及时解答群众法律疑问,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法治难题,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