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武法院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让法治之花更添文明春色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法治文明建设,灵武法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全院投入,结合实际、竭尽全力,以“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让法治之花更添文明春色。

做好交通“协管员”,交通有序人明法


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坚持每周四安排4名干警在西昌街与灵州大道交叉口开展交谈文明劝导,适时针对不戴头盔、闯红灯、非机动车乱行等行为,为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非机动车乱行出事故后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更加重视安全出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两个月来,累计参与文明交通引导800余人次。

做好入户“调研员”,收集意见促和谐


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入万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大走访活动,组织干警深入包抓社区,开展入户调研,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向居民们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对居民宣传创城工作、普及创城知识、填写问卷调查,同时耐心听取社区居民对创城迎评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社区氛围。目前,累计入户799户,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

           做好志愿“服务者”,社区洁净人守法


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6名干警分批化身社区“美容师”,参与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捡起一片纸、摆齐一排自行车、拾起一只烟头、铲掉一块口香糖……干警们不怕脏不怕累,为干净社区贡献自身力量。同时,面对小区内老年代步车私搭线、乱充电,小区绿化草坪被恶意拔草破坏等行为进行普法教育,告诫居民造成小区公共财产损失需承担法律责任,规范社区居民行为准则,打造良好文明社区风尚。

做好普法“宣传者”,人人懂法保权益


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际禁毒日”等时间节点,开展社区普法、法治入校、送法进企业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宣传册、为灵武市第五中学学生上一堂法治课等行动,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提高百姓法治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创城工作营造文明守法的良好氛围。两个月来,累计开展普法活动6次,服务群众900余人。

春风暖人心,法治促创城。两个多月来,灵武法院全员出动、积极响应,不怕苦、不怕累,路口处、学校里、社区里都留下干警忙碌的身影。今后,灵武法院将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有条不紊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做好做实,同时将普法活动常态化,服务创建文明城市、传播司法温度,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