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灵秀”青年 | 灵武法院举办“共沐书香 悦美时光”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灵武法院举办“共沐书香,悦美时光”为主题的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品读历史,厚植底蕴

40余名青年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灵武市博物馆,依次参观了灵武遗珍、大唐雄风、美丽灵武等为主题的展厅,全方位了解作为千年古县的灵武的发展历史、人文底蕴。在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前,干警们不时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文物的“前世今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灿烂文明,更加坚定了干警的文化自信。

品读经典,润泽心灵

干警贺超、殷宇航、吕福凯、易慧等人分别诵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乡土中国》等书籍经典片段,大家情感饱满,字正腔圆,铿锵有力。朗朗读书声,成为春日最动人的音符,激发了广大干警强烈的读书兴趣。

书海寻芳,愉共享

青年干警段琴、马萍、李华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读书感悟为大家推荐了《寻找光的女孩》《往里走,安顿自己》《筚路蓝缕——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等书籍,并分享了自己在读书方面的所得、所乐、所感。分享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互相评价、畅谈感受,氛围活跃愉悦,在享受知识盛宴的同时,更营造了好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氛围。

殷切寄语,读书正好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浩以分享自身读书感悟做活动总结。他表示读书可以启思明理、修心养得、提智增技,是人生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指路明灯,鼓励青年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以书为师,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一种习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学通方法理论,不断铸牢青年干警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开卷有益,广大干警要以开展“六项能力提升工程”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比学习、比读书、比专业,针对审判实践中不知、不懂、不会的领域,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及时更新法律知识,学习法学理论,提升审判技能,以能动司法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此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读书的浓厚兴趣,丰富了法院文化,增强了青年干警的信心和斗志。下一步,灵武法院将强化青年干警培养教育,常态化开展青年理论读书班,完善好“薪火相传 琼枝相偕”双导师制度,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创造舞台、搭建平台,全面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三有一高”灵武法院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