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院开放日 | 70余名学生和银行职工旁听“帮信罪”案件庭审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5月23日,灵武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刑事案件,将庭审现场变成法治课堂,辖区70余名职高学生和银行职工来到庭审现场,旁听了庭审全过程。 

案件回放

2022年2月,被告人何某通过微信联系他人,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手机及手机银行交给他人用于接收、转移大额非法资金,2022年2月20日,单向流入何某持有两张银行卡诈骗资金为共计71.1096万元,何某获得好处费4000元。

3月2日、3日,何某又指示丁某、马某(已判决)、刘某(已判决)分别办理银行卡、手机卡,交给何某用于接收和转移大额不明资金,且各卡单日单向流入诈骗资金49万、40.5万、20万元,三人分别获得好处费4200元、4500元、4500元,何某获得好处费共计28800元。

庭审过程规范有序

庭审过程中,法官严格按照庭审规则程序要求,有序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了指控和辩护,公诉人重点围绕被告人何某某、丁某变卖银行卡、卖卡金额等案件事实进行讯问、举证质证,辩护人针对被告人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发表辩护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流畅、规范、严谨,法庭秩序井然。案件将择期宣判。

“零距离”观摩,增强防范意识

庭审结束后,在场学生代表表示:“此次庭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和防骗反诈能力,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年轻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勤劳双手去创造财富,不能贪图小利走上犯罪道路。”

在场的银行职员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我们不仅对涉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危害性有了新的认识,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防非法买卖银行卡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帮信犯罪”。

近年来,灵武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打赢反诈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刑事审判能力、创新宣传方式,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守好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