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民办实事 | 灵武法院高效执行兑现17名农民工工资

       近日,灵武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为17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6万余元,充分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

梁某等17名农民工因山东某公司欠付其劳务工资,在索要未果后,持仲裁裁决书前往灵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灵武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考虑到该系列案涉及农民工群体,又临近春节,为了让农民工尽快拿到辛苦钱,安心回家过年,一方面向梁某等人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另一方面迅速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山东某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并第一时间找到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通过耐心的释法说理和警示教育,最终山东某公司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并将全部案款履行至灵武市人民法院。

第二天一早,灵武法院执行接待大厅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17位农民工陆续办好领款手续,在得知自己被拖欠的工资马上就要到账后,大家难掩喜悦之情,开心的说到:“本来对拿到工资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昨天晚上看到要发放拖欠工资的通知了。真的太开心了,这下终于可以安心回去置办年货了”“是呀,法院的同志真的很给力,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回去过年了”......

工资到账之后,农民工代表马某向执行法官发来了感谢短信。

民生无小事。灵武法院执行局始终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坚持快立、快审、快执,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行为,深化联动惩戒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特别是涉民生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灵武法院将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以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全力提升司法为民工作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