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项工程 | 诉前“保全+调解” 促双赢

       法官,马总给我们把饲料款结了,这样就不耽误我给员工发工资,哈哈,大家都可以安心过年了!

“吕法官,你们的速度太快了,我公司的账户已经解保,工人的工资我也发了,这下我可以安心过年了!”

……

21日,上午一上班,灵武法院吕婷婷法官接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的电话,电话里双方均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表示认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案情简介

宁夏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养殖需要,自20232月开始,便向宁夏某饲料加工有限公司采购饲料,先后欠付饲料款共计39万元。宁夏某饲料公司在索要欠款时,宁夏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宁夏某饲料加工有限公司便向灵武法院递交了诉前保全申请,要求冻结宁夏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银行存款39万元。同日,灵武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依法采取保全措施。

诉前保全促调解

诉前保全裁定一经作出,法官吕婷婷就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多次联系被告公司法人马某,耐心开展诉前调解,动之以理、晓之以情、释之以法,从企业诚信经营和减轻企业讼累两个方面详细分析利弊,引导马某换位思考,理解饲料公司的难处,实现合作共赢。在吕法官坚持不懈的调解下,马某表示,“近几年生意不好做了,我也不是有意欠款的,实在是之前手头倒不开了。这临近年关,我处理了一批牛肉,有些回款,本想着给丁总还款的,结果没想到他向法院申请保全了我们的公司账户,这下我连工人的工资都不能发了,法官,你看能不能和对方协商一下,我把款给他结了,你们给我把账户解了吧。”

有了马某的这句话,法官心里也有数了,于是立即联系原告公司法人丁某,将马某的情况告知了丁某,双方表示私下去协商解决。

诉前调解化纠纷

130日,丁某高兴的给法官打电话说,双方已经达成调解协议,宁夏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向其履行了还款义务,现请求解除保全措施。法院在收到解除保全申请后,依法解除了对宁夏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银行存款的冻结。

新年伊始,灵武法院运用“诉前保全+诉前调解”这套组合拳,成功化解该起纠纷,及时、高效、便捷的实现了矛盾纠纷一揽子化解、实质性化解,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成本、快速高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也节约了司法资源,促使双方企业握手言和,实现双方共赢。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