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记灵武市法院开展观摩示范庭公开审理贩卖毒品案

  近日,灵武市法院特别邀请了1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零距离”观摩了一宗贩卖毒品案的庭审。为了此次庭审取得预期效果,该院认真做好庭前准备、庭审着装、仪表风范、法庭礼仪、庭审程序运用与转换、焦点归纳、庭审能力等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庭审结束后,该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座谈,征求他们对案件审理以及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代表们纷纷就案件审理程序、法官素养、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等问题提出看法,他们认为,通过观摩案件审理,亲身感受了法院审理案件的规范性、严谨性、公开性和透明性,对案件庭审活动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主要程序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是切实履行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助于代表知情知政,提高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代表与法院的联系沟通,对增强监督实效、保障司法公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并对法院的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庭审观摩活动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通过庭审观摩,法官对庭审目的的认识明显深化,特别是对年轻法官快速积累审判经验有及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