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灵武法院九项措施践行宁夏法院精神

     今年以来,灵武市法院强化九项措施认真践行“崇法厚德、致公为民、凝心聚力、务实卓越”的宁夏法院精神,依托文化建设深挖内在潜力,为推动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石,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是组织全体干警到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反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和银川市党史馆参观学习,强化廉政意识,沐浴革命精神;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灵武市白芨滩治沙林场实地参观治沙成果,现场聆听全国劳模、治沙英雄王有德数十年如一日带领白芨滩林场职工征服沙漠、改造自然的光荣事迹,增强宗旨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三是举办“践行群众路线、弘扬法院精神”主题知识竞赛,将司法为民的宗旨和宁夏法院精神牢记于心,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四是开展以“信仰不变、忠诚永在”主题革命诗歌朗诵会,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五是以孝道、诚信等为主题组织开展道德讲堂10余期,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和诚信建设;六是整肃纪律,转变作风,严格实行工作日两签到两签离制、党组成员带班督查制,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七是开展司法为民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加强“人民满意的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实施“开放式、一站式、柜台式”立案服务,重新整理编印了《诉讼指南》,畅通诉讼绿色通道,全力解决“立案难”问题;八是开展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将历年来的执行积案全部再过一遍“筛子”,将任务落实到各庭室认真进行复查清理,全力缓解“执行难”压力,目前正在实施当中;九是实行审判质效分析研判制,每季度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及时查找分析在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促使一审服判息诉率、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结案均衡度等几项重要指标上半年在银川市法院保持在前列。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