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全面加强规范化管理,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灵武市法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查找解决纪律作风、制度管理、审判业务、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使各项工作得到了规范和加强。

   针对制度管理不严格、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建立了班子成员带班督查制度。班子成员轮流每天带领政工、纪检人员对全院纪律作风、制度落实、审判业务、安全保卫和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动态监管,每半月对以上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及时解决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针对信访案件办理的新形势以及信访督办、衔接不力的问题,该院建立了以立案庭为主导的信访案件转办、督办制度,专门研究制定了《灵武市人民法院信访督办案件办理规则》,规定信访案件由立案庭专人统一管理,登记造册、编制案号、确定办理期限、移交办理、督办审查、报告办理结果,从而进一步规范了信访案件的督办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机制,有效地提升了信访案件的办理效率;针对各项审判业务工作没有严格的规范指引,该院认真落实“规范化建设年”任务,成立《灵武法院工作指引》编撰领导小组,抽调各庭室业务骨干力量,集中整理、编撰刑事审判、民商事审判、行政审判和执行工《工作指引》,为下一步规范各项审判业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针对纪律作风问题,严格实行每个工作日两签到、两签离制度,加强考勤通报,整顿纪律作风;针对工作时效问题,对贻误工作和违反制度等情况加强通报,提升工作质效;针对安全保卫隐患,在市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新聘用5名法警充实力量,将当事人接待和安检关口“前移”到大门口,切实规范了安检、接待、诉讼引导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