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我院积极探索实行立案登记制

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我院在实施立案登记制前及时组织分管立案领导及立案庭干警认真参加上级法院的统一培训,熟练掌握《规定》的内容,并针对我院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早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应对措施,对人员职责重新进行调整优化。

自5月1日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我院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对依法应当受理的一审民事起诉、行政起诉和刑事自诉,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起诉,做到当场登记立案;对当场不能判定是否符合起诉条件的,接收起诉材料并出具注明收到日期的书面凭证。需要补充必要相关材料的,及时告知当事人,在补齐相关材料后,在七是内做出决定是否立案登记。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