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六项工程|凝心聚力求突破 踔厉奋发创佳绩 灵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1日下午,灵武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自治区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执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执行局全体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紧盯“3+1”核心指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执行有力度、见深度、出成效,首执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均位于全市第一;实际执结率、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等六项指标均位于全市第二,实现了一季度执行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斗志,激昂“敢”的斗志,砥砺“闯”的精神,强化“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彰显“拼”的决心,敢于领跑,善于斗争,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深化繁简分流,推进智慧执行,优化审执衔接,扩大执行战果,巩固“快”的走势、“好”的态势、“进”的攻势,实现执行质效争先进位,为“三有一高”现代化法院建设贡献执行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到执行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方面,是司法公信力的风向标,是检验司法成效工作的试金石、是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助推器,持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发挥司法的能动作用,忠实履行执行职责,确保执行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理念再重塑。坚持讲政治这个根本,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从效果上验,促进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追求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崇高价值,树立能动思维,推进善意文明执行,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推动智慧执行,发挥远程调解室作用,加大线上财产查控力度,释放数字红利,让执行插上“智慧”的翅膀,乘上“智慧”的快车。坚持以“干”为核心,鼓足干劲,冲刺快跑,发挥好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带动执行干警增强荣辱与共、休戚与共,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执行共同体意识,全面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要行动再加强。要聚焦执行指标的优化和首府法院现代化建设目标,紧盯“3+1”核心指标和17项执行案件质效指标,深入实施自治区高院“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年活动及“清积案 提质效”专项活动,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带动执行干警政治能力和综合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