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改革创新
灵武法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灵武法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周景远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干警再次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严格“三个规定”制度执行落实的通知》,深入分析了我院1至4月份“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三个规定”是党中央对公正司法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是排除办案过程中外力干扰的“隔离带”,更是全体干警依法履职的“护身符”。全院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案件的决策部署,自觉把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廉洁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到“要填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填报“三个规定”作为一种习惯,主动变“要我填报”为“我要填报”,确保“三个规定”成为全院干警必须遵守执行的一项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强化宣传教育,全力做到“会填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是一项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三个规定”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业务培训范围,不断加深对“三个规定”内容的掌握、精神的理解,做到在学习上再加强、在落实上再发力,在宣传上再深入,真正让“三个规定”入脑入心,让拒绝过问见行见效,让随时记录落实落细。要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到“严填报”。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内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带动部门人员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如实填报,真正做到全面留痕、有据可查。要强化督导检查,全力做到“真填报”。加大填报成果运用和转化,进一步落实内部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加强对“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和记录报告工作督促和检查指导,对不如实填报、长期“零报告”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重点督导,坚决确保“三个规定”铁规禁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