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司法为民
灵武法院专人负责,连续奋战,成功化解涉和田(宝银)公司补缴职工社会保险案件

     “三年了,终于不用再跑了!”

     “法官,我什么时候能办理退休呢?”

     “大家都不要着急,一个一个办理,如果谁家里有事,可以先走,明天我们继续在这里办理,并保证留下的人今天下午全部办完!”灵武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一边忙碌一边不断解释,但申请人们好像都没听见似的,始终将法官团团围在办公桌前。

  3月18日早上,灵武法院在接到灵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将宁夏和田、宝银两家公司列为困难企业的复函后,立即将所有涉及这两个企业的案件集中,由专人负责,前往社保局进行接洽,核算补缴金额。经过执行法官与自治区社保厅、灵武社保局、地税局反复沟通协调十余天后,终于将宁夏和田、宝银两家公司中涉案的申请人与未涉案人员的社保信息数据相分离,后又将申请人员中不含滞纳金部分数据提取出来传入正常的系统通道,终于成功将42名申请人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核定单一一打印出来。

  4月1日下午,灵武法院执行法官考虑到九位申请人还在被执行人工厂上班,且该工厂位于市中心便于召集其他申请人,经过与被执行人单位联系,决定在该单位就地与双方一一核对缴费信息,并作笔录确认。本来对当天下午能否核对完十几位申请人信息都没把握,没想到,刚给已离职的5、6位通知完,其他申请人却纷纷不请自来,才有了前面那一幕。

当法官给当天最后一名申请人做完笔录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此时执行法官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有些嘶哑,但当看到桌上厚厚的笔录,记录着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对自己这十几天来核对的数据无误的内容,满意的笑了。灵武法院执行局法官正在与灵武市地税局沟通协作,打印申请人们的缴费通知书,此批案件有望清明节后,全部办结。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