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司法为民
灵法小故事 | 热线背后的司法温度 ,很暖!

 编者按

为民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法院人一次耐心细致的调解、一路不轻言放弃的执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审判,它更是一次亲切温暖的搀扶、一个躬身微笑的指引、一杯递到手里的温水……正是这一个个体贴入微的温暖之举,融化了群众的“心墙”,也彰显了灵武法院司法为民的法治情怀。

“灵法小故事”—记录灵武法院那些暖心事儿。

 

10月18日,当事人任某将一面印有“服务高效耐心,工作精益求精”的锦旗送到了灵武法院立案庭干警杨秀莲手中,感谢她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温暖。

近日,灵武法院诉讼服务大厅“12368服务热线”电话时常会接到一位年轻女性任某的来电,电话那头的她一直啜泣不断,且多次咨询干警杨秀莲同样的问题:“我想和老公离婚,要怎么办?”“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诉状我不会怎么办?”……杨秀莲每次接到她的电话总会耐心安抚任某情绪,不厌其烦的给她解答,详细告知起诉所需的材料。但杨秀莲在多次的通话中,也敏锐地捕捉到任某的真实心意:她其实并不想离婚,只是在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夫妻感情也摩擦不断,一时不知如何解决,才在冲动下拨通了法院的服务热线电话。

于是,杨秀莲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任某心理上的压力困境,层层分析,从情、理、法等多方面,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你们的婚姻并没有原则性问题,只是目前双方情绪都比较紧张,先冷静冷静……”“如果法院立案后进入诉讼程序,你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你考虑清楚真的有必要走到这一步了吗?”“工作中每个人都有难题,要试着转换角度解决它……”经过多次耐心地劝解,任某的情绪逐渐平静,表示自己暂时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工作上也会调整好心态,回去再冷静思考看看。此后一周,任某再也没有打来电话。

10月17日早上,杨秀莲再次接到了任某的电话,任某愉悦地说:“杨法官,真的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多次耐心劝说,解开了我的心结,我的工作和婚姻可能还是一团糟。现在我的工作顺利多了,夫妻感情也好多了,遇到你真好!”次日,任某拿着一面锦旗来到灵武法院,亲手送给了素未谋面却温暖了她的心的干警杨秀莲。

一面锦旗,既是对灵武法院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也满载着群众对灵武法院未来工作的信任与期望。这也是灵武法院立案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践行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立案庭作为群众认识法院的前沿阵地,一次次用心用情实践着为民办实事理念,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坚持诠释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一个又一个温情司法故事。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