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司法为民
灵武法院回访帮教社区矫正人员

           为准确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改造和社区矫正情况,提升缓刑案件的执行质效,检验社区矫正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近日,灵武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实地走访对重点人员开展“上门”回访帮教活动。

 回访前,法院干警先行联系村委会和社区矫正机构对各辖区重点人群及服刑人员进行摸排了解,率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落实好刑事审判惩罚、帮教、预防犯罪的职能。回访中,干警通过与社区矫正人员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充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思想动态、生产生活和现实表现情况,逐项排查了矫正人员有可能存在的经济、家庭等风险隐患,并由法院调解员当场分析、疏导调解,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临行前,干警再三叮嘱社区矫正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缓刑机会,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范,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争取以守法公民的全新姿态早日重归社会。

参与社区矫正回访帮教工作是人民法院主动服务大局、延伸审判职能、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型举措,有利于促进缓刑的科学性、准确性,实现刑事审判与社区矫正工作有效衔接。下一步,灵武法院将继续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帮教活动,引导更多的社区矫正人员端正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提高改造自我主动性,顺利回归社会,重塑健康人生。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