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中级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灵武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春节出行受限,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灵武法院执行局出现怪现象,多名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突然主动出现在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说要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余某一次性把9.8万的执行款全部交清,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句话:“事情处理掉了,你们赶紧把我从那个名单上撤掉,走哪都走不了。”原来,是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了神威。目前,该院已有三件类似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2014年以来,灵武法院先后两次在《法治新报》等多家媒体集中曝光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这些人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同时,向公安、工商、房产、国土、建设、金融机构等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予以通报,对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给予信用惩戒,并禁止这些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飞机、列车软卧。

临近春节,很多被执行人因出国或者探亲等无法正常购买机票,影响了重要的日程安排,限制被执行人出行行为成为节前最有效的惩戒手段,多名被执行人通过主动履行义务将自己从失信名单库中清除,从而得以顺利出行。

 

来源: 责任编辑:
☆ 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灵武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灵武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灵武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